2008-07-04

態度

很自我、強勢卻又有些優柔寡斷,自己是個特色鮮明的人,因著外顯的個性。


回想過去近一年,從畢業後的雄心壯志到紊亂到決定再到一連串生活的大變化,然後是現在。很多事,一旦確定了心裡的想法,就會表現出強烈的企圖,對我來說,這就是"叩門就給你開門"的"叩門"這個動作,但這一年的許多事,讓我稍稍修正了這樣的想法。


仍舊確定要有堅定的想法與企圖,配合接受任何結果的心理準備,不同的是,出發點的檢視與態度的展現。以往急性子的自己,從確定方向至用力追尋到最後接受結果,往往耐不住等待,就是一頭向前衝,這八個月來,冰島方面時而緊迫催討資料,時而無消無息,合著自己幾乎沒有喘息的生活節奏,逼出了不少無力的眼淚,卻也磨潤著我的性格。


以前,情況緊迫就跟著急迫起來,或是遇上托拍的對方,就施以切切注目,絲毫不保留地展現出強烈的企圖,這使我掌握著全場節奏,迅速俐落地完成大半的人生階段,而冰島,一個如同其他北歐國家,是個步調悠適的國家,硬是用空白填塞了五成以上的申請程序,打亂了自己的節奏,也打出了不安與無奈。漸漸,在空白裡,開始去回想,不斷咀嚼這個決定的初衷,也不斷重播每一個過程自己的態度;撥開因快速運轉而糾結的思緒,抹去為著他人期待所立下的目標,我,重新站上那個乾淨屬於自己的出發點;看著自己近50封的信件紀錄,把堅定的企圖放在自己與神的對話當中,去取代放在每一次與他人的溝通當中。


這場長時間的戰鬥,節奏不在自己手中,更需要穩住腳步,沉著應對。對方加速壓迫,別跟著起舞,盡量爭取時間,一步一點完成責任,對方拖延等待,也別急燥,這倒是跟運動競賽很相似。





最好是,留些空白,琢磨初衷,也修正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