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手續


2008年1月29日,徵選結果於下午4點左右收到,在台灣的部份已經通過了,但是,還有另一項重要的條件,那就是對方國也要有人願意來台灣,完成所謂"交換"的動作。
冰島是一個面積為為台灣3.5倍,人口不到50萬的島國,一年有兩個月永夜,全島位在中洋脊上,北邊跨入北極圈內,是金庸筆下頗負盛名的冰火島。這個對生活在台灣的我來說相當陌生的國家,卻是愈瞭解愈讓人嚮往,但是,有人要交換過來嗎?
在組織詢問我是否願意等待時,幾乎沒有考慮就同意了,從一開始的填寫申請表的不確定,到這時,這國家猶如催眠吊擺勾動著深處,肯定著未來一年的去處。

2008年3月27日,冰島方面來了消息,雖然找不到人可以交換過來,但可接受unbalanced交換名額-我!當然,由於是unbalanced名額,繳交的費用相對就提高了,使得我得更認真的上班外加兼差,除了忙碌的生活,需多相關手續也需要加緊辦理。

3月底,申請表需要重新填寫完整,幾份契約需要簽署,工作志願選擇,費用繳交,這對於時間壓縮得有些緊的我來說,一週內要消化這些文件後做出決定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而四月費用繳交也讓存款所剩無幾,這樣的開始,讓人有些焦躁。


順利處理完第一階段對冰島的申請程序後,4月,開始規劃機票行程,有許多不錯的網頁參考之下,鎖定了幾家特定的航空公司,不過阿...要從歐陸前往冰島的航線可以算是眾多歐內航線中要價屬一屬二高的,由於較晚開始搜尋機票,臺灣飛往歐陸很多便宜的班機都已經被訂滿,真是是一次經濟上的重擊。


5月初,國際油價不斷攀升,交通運輸業全都蠢蠢欲動,實在經不起更多經濟打擊,經過仔細比較思量,冒險地早早開了票,為的是避開接連兩三波為數不小的票價漲幅。5月15日,開始準備簽證辦理手續,包含申請表、良民證等相關文件,一週後,文件順利寄出。而,這又是個時間緊迫的一週,對於每次手續都僅給予一週的準備時間,讓我非常不愉快,當中為了文件多次請假不說,有許多重要文件地簽署決定都太過匆促,組織將我獨立於其他志工單獨辦理,另外通知,不但使我程序遠遠落後,造成最後都只有一週時間準備相關手續,太晚開始訂機票,也錯過了優惠機票的訂票時間。尤其從一開始就非常主動跟組織聯絡,卻在行前營從其他志工放面得知,其他人都是一同被通知,早早就開始準備相關程序及訂機票,而他們的票價都相對便宜,這對於費用自行支付,生活壓縮得嚴重的我來說,心裡真的不好受,自己的主動卻抵擋不住組織的一點疏忽,仍舊使得追求的腳步橫生許多多餘的障礙。


5月20,被通知window day更改,並且要繳交確定工作志願,至此,大部分的手續都已結束,在行前營之前,寫了封信到組織說明了自己的不愉快,組織部份雖然抱歉,但結果還是要自己承擔的,從去年10月到徵選營到五月底,經過這些讓人喪氣的事情,恍然大悟,我真的是在朝自己的方向前進了,這些辛苦已經堆疊在靈魂之深,隱隱改變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