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Basar

所謂Basar是類似義賣會,waldorf體系下的兩所幼稚園一所學校聯合拍賣手工藝品,有些是小朋友的作品收集後加點裝飾,有些是老師跟家長利用週末製作的手工藝品,很簡單卻充滿小小巧思,正如同這個充滿各種可能性的國家,讓人覺得沒有束縛,不是要很精緻很完美才能端上台面。

上週一個日本媽媽帶了日本色紙,大家折了些紙鶴,這星期我就忙著將所有的紙鶴折完,結合中國結串成充滿東方味的飾品,在一片簡單未經過多加工的木製或針織手工藝品中,origami是個迥然不同的焦點,從他們驚嘆的眼神中以及超乎我想像的高標價可以體會不同文化造就稀有的價值。中間在廚房享用美味的煎餅加鮮奶油,自製鮮奶油沒有這麼膩,配上自製果醬,就是甜度剛好又充滿用心的好味道;在教室裡看見鋼琴,技癢地胡亂彈起來,一解多日未碰琴鍵的癮頭。



北國雪下得早,現在處處已經開始醞釀的聖誕節氣氛,今天的手工品也多半跟聖誕節有些關係,雷克雅維克街道從上週末就佈置起燈飾,各家也紛紛掛起飾品,電視節目播送著聖誕歌曲,只差這幾天溫度較高沒下雪,否則這完全具備典型大家所認定的聖誕節情景。

完全不同於剛抵達冰島的低潮,跟一群我超愛的孩子成天膩在一起,週末沒看到就會有些想念;有很棒的同事,聖誕節快到這群同事玩起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我的小主人是我超喜歡的一個負責煮飯的酷老師;又漂亮又健談的室友,即使生活型態完全不同,卻可以讓我不用熬夜就可藉由她的敘述瞭解這邊的夜生活,透過她,似乎親自經歷了這個國家跟我很不同的生活方式。氣候適應,歐洲人的冷漠,在七週後發現是他們較慢熟,敲開陌生的這扇門,後面是滿滿溫暖的擁抱與關懷;在這邊又冷又乾燥,東西容易保存也不容易髒,大家容易滿足,對於生活對於政府尤其對於這片自己生長的大地,不會過度要求需索,相較於台灣,這裡的生活比較輕鬆。逐漸攀升的心情走進高點穩態,想念自己的國家,也喜歡這裡。

飛過半個地球,熬過最困難的開頭,八週,喜歡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