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Adventure

冰島並不是個宗教信念濃厚的國家,不過聖誕節卻是個要慶祝一整個月的節日!
明天開始就進入聖誕節的月份,於是今天幼稚園有個『Adventure』-象徵點亮世界的希望、點亮自己的內心的活動-家長帶著小朋友進到會場,地上冷杉樹枝佈成S形走道,舞台上老師們輕哼著聖誕節的傳統歌曲,此時,天使出現,守護著孩子,一個一個,以手中的蘋果蠟燭去接引中央的大燭火,放置在冷杉的周圍,一地的散佈...




多美的意境與傳統阿!













而我這個從亞洲來、長髮及腰,根本稿不清楚狀況的菜鳥,傻呼呼地就接下了這個傳說中要守護小朋友的天使,本來阿,以為是個很簡單的活動,大家也都說『不用準備什麼拉~』(亞洲人想比較多,都想要做好萬全的事前準備!)。今天,看到現場精心的佈置,還有天使那整套特殊的服裝(連頭冠都有ㄟ!),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果真,套著全白紗質天使裝外加金色頭冠,還有因為『天使不會穿靴子+牛仔褲喔~』而脫到只剩襪子+捲到膝蓋像農夫的牛仔褲。一身隆重裝扮,更顯示出,這根本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這是一個載付孩子夢想的角色-一個孩子心目中真實存在且賦予希望的角色-由我這個搞笑的人來執行未免反差太大。穿好服裝,本大人就自己躲在另一間房間做了些搞笑的動作,因為實在很難得看到天使搞笑,不好好把過這個可能是一輩子唯一一次的機會開個天使的玩笑,說不過去阿!
雖然說要出場前20秒我還在偷吃薑餅乾,但丟自己的臉事小,丟到台灣的臉可能會嚴重很多,擦掉嘴角的碎屑,我敬業地以非常慈祥又溫柔的神情滑步入會場,操著學了短短10個星期的粗淺冰島語引導著搞得清楚或搞不清楚狀況的小朋友,而,飄逸的紗質布料看來很夢幻,但配上那滿地插在蘋果上的小蠟燭,就成了非常好的可燃物,哼著『一邊是小孩~一邊是衣服~左右都怕燒焦為難了自己。』,好在有基本的反應力,勉強可以應付左右為難的狀況。

十幾個小朋友過去,一切狀況良好,衣服與小孩相安無事,可能因為有點肚子餓,聞到BBQ的味道,心想『有沒有餓到出現幻想阿?』,一邊偷偷尋找香味來源,還沒來得及抬頭,小小煙苗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果然,上帝設計兩隻手只足夠應付左右為難,當無法自動導航的小孩加上不定向飄動天使裝,40cm垂落長髮就會變成那最後一根稻草,讓和諧溫馨的感恩點燭大會變成歡樂頭髮BBQ大會。




























會後,大家不斷稱讚本大人天使扮得盡責,鎮定拍熄小火苗絲毫沒有亂了方寸的時候,一個德國媽媽拍拍我說『妳的頭髮燒焦跟沒燒焦的顏色是一樣的,不用擔心被發現喔!』



















妳的頭髮燒焦跟沒燒焦的顏色是一樣的,不用擔心被發現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