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cooking

由於這邊的食物多半比較偏甜,又大量使用奶油或是起士,很快就膩也不太習慣;接連接到台灣來的包裹,從大同電鍋到各式台灣食材,甚至四物四神都有,所以大部分的時間多是自己煮,經濟實惠不受冰島經濟崩盤造成高物價的影響,也更符合自己的口味。而我天天煮飯的事很快就成為大家都知道的事,似乎這是一個相當稀奇的狀況,也或許台灣美食聞名天下,接著就是有人找上門要請我煮飯,先是烏干達的志工請我在附近教會每個月一次的長執會為他們煮飯,然後是mentor請我抽空去她家煮飯。
第一次在教會煮飯,是10月的第一個星期二,那時候食材相當不其全,時間也不太夠,勉強煮出了咖哩牛肉,從炒咖哩粉到燉馬鈴薯紅蘿蔔,還有變通下加入的起士跟巧克力,結果卻很好吃,除了飯煮得有點失敗,因為那時候還沒有收到大同電鍋!

上星期為了11月的第一個星期二,特別試煮紅燒獅子頭請Gabriel,從他誇張的表情可以想像評分燈號破表的背景;隔天,當我嘗試以素食食材再煮一次請我那可愛又美麗的室友,卻發現豆腐泥加太多,呈現獅子頭開花狀態,不過味道依舊可口,於是她回報了我一盤用瑞士刀削的水果盤,禮尚往來的結果讓兩個人飽到不行。








正式在教會煮紅燒獅子頭,70幾個獅子頭統統被吃光,甚至因為飯不太夠,有人直接吃獅子頭吃得不亦樂乎!晚餐結束,幾個媽媽就追到廚房拼命尋問材料,看來這個國民外交做得還算不錯!


除了音樂跟數學,食物也是世界通用的語言...

2 則留言:

  1. 還有珍奶外交喔!!!!!!!
    雕(原來這裡可以留言阿...)

    回覆刪除
  2. 在這邊要變珍奶外交很難ㄟ...
    那麻煩阿雕寄珍珠五大包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