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三個月

來冰島在今天滿三個月,到底,都在幹嘛呢?
首先,工作時數雖然少,但是一天六小時後還是相當勞累,完全不同於其它志工,可以邊工作邊上網,或是無聊沒事做。我的工作耗體力也相當耗腦力,體力不用說,跟在一群小朋友後面,確認他們的安全,每次幫他們穿衣服都是大戰,最消耗體力的,是每天2小時的室外冷凍;腦力部份,即便使用自己的語言跟小朋友溝通,都需要相當的想像力去應對小腦袋瓜蹦出來千變萬化的問題,更要有相當的智慧跟耐心去處理相處上的爭吵,更何況,這一個個小蘿蔔頭說的全是冰島語,在一個完全不懂的語言環境,光是語言本身就會是一股不小的壓力,那一個個的字,如雨,落在耳朵裡,堆積重量,還要加上尖叫與哭鬧,這些都讓人精疲力竭。尤其,幼稚園很缺人手,曾不只一次讓我一個人陪著15個孩子。

除了工作,週末時間沒有出去玩嗎?
必需要很不好意思的說,來這邊除了工作,都在生病,應該是連工作都在生病。到這裡一共發燒了五次,每次都會伴隨流鼻水加咳嗽兩個星期,糟糕一點還會流鼻血,打文章的現在,正在咳嗽,這是第五次發燒後的第11天。或許是天氣,或許是這個國家與志工交換的組織有太多令人喪氣的事,或許是超過18小時的黑夜,或許是同屆志工太多奇怪又自私的舉動與隱藏在志工交換背後的終極目的,或許是工作上過度的壓力與勞累,我不知道。

我可以當個置身事外的志工,
『他們(工作單位)又沒有付我們薪水,他們不能要求我們做太多。』奈及利亞來的男生這麼說。
但孩子實在是我的罩門,只想看到更多笑容,更多擁抱,更多親親。



用意志力撐著不斷發出悲鳴的身軀...

3 則留言:

  1. 喂~你這個精力人
    看見你活力喪失的模樣,覺得不太好受耶
    多吃一點啦 要不要我寄包池上米給你
    吃飽飽的 睡一大覺
    感冒自己就會好惹
    冰島話聽不懂 打電話回來我說台語給你聽
    台南腔很有親切感的
    給你看我打擊的影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PMELeague/20081214#5280054526533083474
    經理說我抬腳的姿勢很帥喔
    他想要跟我學習
    有沒有很酷炫!!

    回覆刪除
  2. 太感動了~~
    你這連結裡面好多人喔~~
    最後兩個是經理嗎??

    我也知道感冒自己會好,可是他就是托很久才好
    好了又馬上再感冒,就覺得自己超沒用的!

    你有沒有skype,給我給我,我要聽台語~~

    回覆刪除
  3. 歐洲對我們來說天氣真的太冷了點!!!
    我一月也感冒了一整個月!!!
    不過現在好點了吧!!
    還是要盡情享受冰島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