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鼻屎鹹鹹

我在幼稚園上班,一天有兩次小朋友要到戶外去玩耍,冰島的天氣自然不像台灣,有時風大起來很嚇人,有時溫度低起來也很嚇人,不論風大還是溫度低,進入冬天後,小朋友在外面跑來跑去,免不了兩條鼻涕(當然有時候會結合成一條),不知道是他們舌頭長還是人中短,也許,根本是從小就有練過,我這層樓的孩子,幾乎每個都有舌尖舔到鼻孔的本事,可以自行清理掛在鼻孔下面的鼻涕。回到室內,乾燥的天氣,很快就會讓鼻孔裡面舌尖清理不到的鼻涕變成鼻屎。在室外,用舌頭;在室內,當然就要用手指頭。挖出來的鼻屎,最快的解決方法是送進嘴裡,第一次看到時,本大人是覺得有點噁心,尤其,他們鼻屎體積跟小孩體積一樣,都比台灣的大,還有那種摳出一塊後面連著一長條,最後還拉出鼻涕的那種,二話不說,統統送進嘴巴裡。不過反正這裡講求自然發展,我也沒有特別阻止過他們進行自我餵食的動作,久而久之,當然也就習慣了。習慣,是一種很恐怖的東西...

在這裡晚上沒什麼事好做,電視沒啥好看,就算看電影也沒有零食好配,有一次,看著電視發呆,突然覺得嘴裡鹹鹹的,才驚覺,手指正塞在嘴裡,而鹹鹹的,當然是我的xx,阿~那個當下我馬上告訴自己,不可以再這樣了,不可以被小朋友影響。而我也把發現這個舉動的震驚在視訊當中告訴肚肚,

『恩?妳開始工作沒多久就有這個動作了,我在視訊裡面看過好幾次,你講話講一講就會挖鼻屎來吃。』

什麼挖鼻屎來吃,我真的會這樣嗎?我不相信!!!
而且這個動作居然存在很久了,那為什麼都沒聽肚肚說過?

『因為你不是說小朋友都吃鼻涕鼻屎沒什麼關係,所以我想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阿,習慣,真的是一種很恐怖的東西。
























你講話講一講就會挖鼻屎來吃(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